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请引用的朋友,不要删除链接,谢谢合作

 
 
 

日志

 
 
关于我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进取的人在一起,行动就不会落后,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2011-12-15 14:41:51|  分类: 【天下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重庆酸辣粉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相信很多人都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吧,
在小吃店吃的时候,看店主操作,短短几分钟,一碗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的酸辣粉就上桌了,
看上去挺简单滴,
话说,我特别爱吃酸辣粉,即便是在炎炎夏日,也会忍着汗流浃背的去过一把瘾,
但是,因了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已经很少在外边吃这些东西了,
可是馋虫是赶不跑滴……,咋办?
自---己---动---手……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方子是好早就记下了的,因为看着复杂一直没有动手,昨晚复又仔细看了一遍,觉得也没啥复杂的。

今早送走孩子,去超市买来了需要的原料,

汤底用了浓汤宝的鸡味清汤,如果方便可以自己熬高汤,我嫌麻烦就用了买的。

自己炸了红油,忙活了一上午,中午终于吃上了自己做的酸辣粉了,

味道好极了,真的,比卖的不差,料更足,味儿更香,只是做的少了,没够吃的,


下面仔细说说做法哈,用料比较多,不过也都是常见的东西,除了准备起来麻烦点儿,

但是,爱吃的人是不能嫌麻烦的对吧。

   主料:红薯粉

   辅料:高汤,香芹碎,香菜碎,香葱碎,蒜泥,姜茸,花生,黄豆,榨菜碎,芝麻,花椒。

调味料:辣椒油,生抽,老抽,醋,味精,糖,香油,

首先,自制辣椒油的做法:

1,将新鲜的干红辣椒打成辣椒粉(我大概用了30几支吧,多做些用着方便)一把白芝麻打成碎,

2,将打好的辣椒粉和芝麻粉放在一个耐热的容器中,加十几粒花椒。

2,炒锅加入适量的油(我用了大概500ml)烧热,将要冒烟的时候关火。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3,将烧好的油倒入辣椒面儿中,搅一下,再趁热加入1勺生抽(油会沸起,没关系的)
,2勺香油,1勺花生酱或芝麻酱拌匀,冷却后就可以用了。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黄豆用水浸泡3小时后炸酥,花生炸酥去皮儿压碎。

提示:

花生和黄豆要用小小的火,慢慢的炸透,炸酥,要不然,没酥就先糊了。

要分开炸啊,熟的时间可是不一样的哦。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红薯粉用50-60度左右的热水泡软泡透。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取一个大碗调好料:(一碗的量)
半勺姜茸,1勺蒜泥儿,芹菜碎,香菜碎,香葱碎各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盐1/4小匙,香油1勺,
鸡精1小勺,白胡椒粉1/4勺,油辣椒1大勺,花椒粉1/4勺,糖1/4勺,香醋先放一勺,不够最后再加。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锅里加水(看几个人吃,人多就多加点儿水),一块儿浓汤宝(鸡汤或猪骨汤都行)烧开后在大碗里浇上半碗汤备用。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泡好的红薯粉下开水锅中煮透,因为粉质的不同,所以煮多长时间,到什么程度,就自己尝吧,煮好的粉捞到冷水盆里,再盛到碗里,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最后再把青菜烫熟就行了,我没有买到所谓的豌豆苗,就用了油菜。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在盛好粉的碗里加上青菜,花生碎,酥黄豆,榨菜碎就可以开动了。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还有话说:

本来中午就我和公爹俩人吃饭,

因为他糖尿病,不能吃这些东西,所以我也没打他的谱,另外给他准备了饭菜的,

谁知,我做完之后拍照片的功夫,

他问:“这是啥?”

我说:“我学着做了点儿酸辣粉。”

他说:“行行行,太好了,我吃这一碗就够了……”

我:…………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我说:“你不是不能吃这个吗,这是淀粉做的呀。”

俺公爹说:“没事儿,没事儿,我打年轻就爱吃粉条子,吃点儿没事儿啊。

俺擦了擦汗,行不行啊到底,平常他就不怎么在乎,啥也吃,成天的就一句话“多少吃点儿没事儿啊”

唉……看他馋的,俺也没好意思说没做他的份儿,那就让他吃吧,

好在这一碗够大,他吃不了,盛了一点儿出来,才有了我的份儿。

(其实不是吃不了,他也是怕吃多了不行,按他的话说,要不是这个病,吃两碗)

还说,这味儿行,真好……绝对过瘾--自制重庆酸辣粉 - 初级煮妇 - 初 级 煮 妇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