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请引用的朋友,不要删除链接,谢谢合作

 
 
 

日志

 
 
关于我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进取的人在一起,行动就不会落后,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2011-12-16 17:07:59|  分类: 【男性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点击分享2011全新制作**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有一种男人很有女人缘,几乎是跟他交往过的女人都有迷上他的危险。这样的男人不一定能干,也不一定有钱,很可能还相反,既没钱也不能干,但是,他具有一种特别的品性,什么品性呢?说出来也许有人会不同意,那就是能与女性融洽相处的内在品质,温柔。

   在许多人的概念里,温柔是一种女性的美德,放到男人身上很不男人。但事实上,一昧的生硬和阳刚的男人虽然十分自以为是,却会让很多女人敬而远之,在男女相处时很难形成彼此身心的亲昵与依恋,而具有温柔品性的男人则会自然而然地与女性形成一种水乳交融的感觉,实质上是很容易博得女性的爱心和不舍的。有过这种人生经验的女性可能都会同意这个观点。

  曾经有一段时间,社会上流行的标准男性形象是高仓健,他高大、坚毅、面冷,笨拙、沉默、少言,禁欲,做事冷峻,断事准确,是令人尊敬的硬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人心中的男人就是高仓健式的,以至于那些受过高仓键电影影响的人五六十代出生的男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就是以高仓健作为性格偶像来塑造自己的。

  毫无疑问,高仓健的性格是没有一点阴柔的,更与温情、温柔之类粉色柔和的言词不沾边,但是,事实上,这种纯男人味的性格在与女性的相处中并不易产生甜蜜与和谐,反而会使女性感到紧张与冷漠。

      幸福一词的本意就应该包含男女双方心理上的相容与谐调,应该有甜蜜与不舍,应该有许多的依恋与温情,没有了这些,何谈二性的甜蜜?所以,一个女人若真要与一个高仓健式的硬汉结婚,恐怕体会少的是幸福,体会更多的是冷暴力吧。同样,一个高仓健式的男人虽自为万人迷,忠贞不二感动上天,但实际上恐怕连自己的老婆都迷不住,甚至觉得无趣。因为他们不是自然而然以人性人情的温暖溶入女性的身心,而是以征服和冷酷来建立自己在女性面前的威权。

   而女人是需要疼爱温暖和依恋的动物,威权和冷酷是与这些特质对立的,因此,生硬的男人很少有女人缘。而贾宝玉类天生具备细腻温情与柔软情怀的人,则很容易与女性形成一种亲密的信任的依恋的感情,能由衷地激发出女性深藏的母性与万般柔情,也自然地被众多女性视为知已与朋友,他们就成为自从有男女自由交往以来最有女人缘的男人。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现实生活中像贾宝玉这样受女性欢迎的男人又有许多是进取心较弱的,或是不理实务的艺术型享受型的男人,或是不肯像硬汉那样迎难而上责任心特强的人,因此,他们的整体风格也许在男人堆里是不受赞美的。

   然而,在现代社会里,我们却一二再、再二三地发现,一个目不斜视、正襟危坐、说着男女老幼谁听起来都没问题的话语的正经男人总让女人觉得有点隔阂,亲近不起来,好像师生关系,本质上并不平等,一个代表了权威,一个代表了服从与学习,而不是交流与嬉戏。而那些有女人缘的男人则会让女人自然而然地感到亲近,像兄妹,像同学,像家人,总之对方没想把自己的形象高于女性之上,也没想让女性崇拜,于是女性也就自然而然地把他们当成了平等的男性兄弟,甚至是需要自己来帮扶的兄弟,待他们又亲近又喜欢又自由,于是就出现了一种现象,在男人堆里很男人气的男人在女人堆里不太受欢迎,相反,有些略具柔性的男人反而得到女性的普遍接纳。

   以高仓健为例,在日本媒体眼中,他是个冷酷的丈夫,经常突然消失,从来不对妻子说句温情的话,所以她的妻子是否觉得跟他在一起很幸福完全是个颖问。相反,那些很有女人缘的男人在女性面前常孩子般真挚,会坦率地向爱人表达的自己的相思感受,会不惧传统的大男人面子观而在情歌里唱还,会下厨房为女友做出几盘拿手菜,更没有谁高谁低的征服与较量战,于是,女人们被他细腻的情歌中透露出来的爱打动,被与他共处那种亲松自在的氛围所吸引,很多都想成为他的异性朋友或进一步的恋人。

   然而,凡事都有利则有弊,没有占完优点的男人和女人,冷酷的男人虽然不能给女性内心渴望的温暖,但却多是感情专一的模范。比如高仓健,他在离婚后30多年没有再娶,这要换了感情丰富温暖的迷女型男人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以苏东坡为例,他在妻子死后十年的一首词感人至今:“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衷肠。”但现实生活中,他可是续弦纳妾,温香满怀活在人间的。甚至有感情丰富的男人在东边家里唱完情歌,又到西边家里倾诉衷肠,人间如此多的美色,哪一样都不想丢掉,专一二字在他们身上少有发扬。

   不能说简单说哪一种男人好坏,虽然女性都希望男人是专一的,至死不渝的,但有经验的女人知道,温暖而甜蜜的男人是上帝赐给女性最好的礼物之一。

   正如温柔而甜蜜的女人是上帝赐给男人最好礼物一样。

   一个女人会选择哪一种男人作为伴侣,是受多种条件限制的,为生存,找饭票型,为爱情,找甜蜜型,男人也一样如此。

   这个世界上每一种男人和女人都像世界上不同颜色的花一样,都有人喜爱和迷恋,只是喜爱者的数量不一样多罢了。有的花,会有比较多的人喜爱与欣赏,有的花,只讨得较少数人的青睐。

   我欣赏女作家张小娴的审美观,她说,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我也一样。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我喜欢温柔而有智慧的男子 - 平儿 - 顺其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