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请引用的朋友,不要删除链接,谢谢合作

 
 
 

日志

 
 
关于我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进取的人在一起,行动就不会落后,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子女*教育】孩子写作业家长怎么做,你是怎么做的呢?多看看  

2013-12-18 13:55:11|  分类: 【子女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女*教育】孩子写作业家长怎么做,你是怎么做的呢?多看看 - 佳人有约【飞飞】 -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子女*教育】孩子写作业家长怎么做,你是怎么做的呢?多看看 - 佳人有约【飞飞】 -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子女*教育】孩子写作业家长怎么做,你是怎么做的呢?多看看 - 佳人有约【飞飞】 -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1.孩子正在写作业时,您在干什么?


[错误做法]:一边看电视一边监督孩子,嘴里不停叨叨:“写快点。”“别磨蹭。”“不准看电视,好好学习。”
[结果]:孩子不高兴:“凭啥你就能看电视,我就不能看,真不公平。”
[正确做法]:大人也看书,不打扰孩子,营造浓厚的家庭学习气氛。
[结果]:孩子心态平和,心思都在学习上。
2.孩子写作业磨蹭、拖拉、不专心,该睡觉了,作业却没写完。您会怎么做?
[错误做法]:训斥孩子:“你气死我了,怎么又没写完,我一会儿不看着都不行,快点写!我看着你。”
[结果]:孩子并不着急,依然慢慢悠悠看
[正确做法]:严肃地、平静地对孩子说:“孩子,写作业是你自己的事,你要对自己的事负责,没写完不准写了,该睡觉了,明天自己去学校跟老师解释吧。”(适当地让孩子承担自己的行为带来的一些后果。)
[结果]: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很后悔,心里想:“这下完了,怎么跟老师说呀,看来明天写作业得快点了,不然还得挨批。”
3.孩子一直看电视,不睡觉也不写作业,您怎么做?
[错误做法]:怒气冲天地把电视关掉,吼叫着叫孩子去写作业或睡觉。
[结果]:孩子满肚子不高兴地去了,心里恨你,说你是暴君。
[正确做法]:平静对孩子说:“孩子,你该写作业了,如果写不完会挨批。你还想看多久?”孩子:“我再看10分钟行吗?”家长:“行,说话算数,到时间就关电视。”双方各退一步。
结果]:时间到了,孩子主动关电视,去睡觉或写作业。
4.孩子作业写得潦草,您怎么做?
[错误做法]:发火:“怎么写得这么乱,你就不能写好点?”甚至气的把孩子的作业撕了。
[结果]:孩子茫然,不知所措。
[正确做法]:严肃地、平静地对孩子说:“孩子,我已经说过了,写不工整要重写,因为不工整,老师看不清楚,你看,这是“规定”,不能破坏,所以你必须重写了。你看,你应该这样写字(讲述写字规范,横平竖直,大小一致。)。孩子,你只要写得比你刚才的字有进步就行(和自己比),有信心吗?”
[结果]:孩子懂得“规定”的重要性,心里想:“比刚才的字有进步,容易。”孩子会对自己充满信心。
5.孩子考试不及格,您看到成绩单后怎么做?
[错误做法]:训斥孩子:“你看你,考这么点分,你也不嫌丢人?你看人家谁谁,人家怎么就能考一百?你笨死了!气死我了。”更有甚者使劲踢孩子几脚。
[结果]:孩子心情坏到了极点,心里想:“我完了,我这么笨,学不好了,再怎么学也学不好。”
[正确做法]:安慰孩子:“孩子,我知道你心里也不好受,一次没考好不代表什么,关键是我们要找出没考好的原因,然后解决它,好不好,我和你一起分析一下。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有进步。”
[结果]:孩子认真地找原因去了,心里想:“我要努力,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我一定行。” 
6.家长会上,老师告孩子状、您挨老师批评了,回到家中您会怎么做?
[错误做法]:一回家就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对孩子又打又骂。
[结果]:孩子没任何自信,要么学会暴力,要么胆小,一句话不敢说,学会撒谎,不敢和父母说真话。
[正确做法]:先把孩子的优点讲讲,然后分析不足的原因,鼓励孩子,相信孩子下次一定会有进步。
[结果]:孩子会给你惊喜的哦!
7.孩子见人不打招呼、没礼貌,这时您该怎么做?
[错误做法]:当众训斥孩子:“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礼貌?连问好都不会,我平时是咋教你的,没出息。”
[结果]: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很大损伤,觉得无地自容,自卑感油然而生。
[正确做法]:给孩子台阶下:“我孩子有点不好意思,慢慢就好了,他平时也挺有礼貌的。”举个有礼貌的例子”
[结果]:孩子知道错了,心想:“这次没做好,下次一定做好,不能让父母失望啊。”
8.孩子问了个问题,您不会,这时您会怎么做?
[错误做法]:不高兴:“别瞎问了,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每天不知道想点啥。”
[结果]:孩子心里想:“哎,没劲,总说学习学习,烦死了,不问就不问。”从此,遇到难题一概略过,不求甚解。
[正确做法]:高兴地对孩子说:“孩子,你能问这么难的问题,证明你动脑筋了,不错。可是我也不会,咱们一起研究研究吧,好吗?”
[结果]:孩子心里很高兴,以后遇到问题一定锲而不舍,非研究明白不可。
9.孩子早上不起床,怎么叫都不起床,这时你会怎么做?
[错误做法]:发火:“你怎么还不起?要迟到了!”顺手打两巴掌,手忙脚乱地给孩子找衣服穿衣服。
[结果]:下次依旧。

[正确做法]:平静地说:“孩子,我就叫你一次,如果你不起,就会迟到,会挨批,这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处理好。”孩子没及时起床,没吃早饭,还迟到了。
    [结果]:下次一叫就起床!

【子女*教育】孩子写作业家长怎么做,你是怎么做的呢?多看看 - 佳人有约【飞飞】 - 网易博客素材、教程、代码基地

 

原创散文 原创文章
原创音画 日记边框
PS教程 U5教程 音画精品 留言祝福
佳人涂鸦 诗歌朗诵 音画教程 边框教程
博客教程 3D教程 F歌曲库 电脑教程
生活常识 点击进入佳人有约博客 分享更多精彩... 原创素材
生日节日素材 精品高清素材 背景人物素材
免欧制图素材 闪字动态素材 音画分割素材 天下美食 精品欣赏
健康保健 值得收藏 FLASH总汇 情感攻略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